2013-04-24

温润如玉—冰种飘翠伉俪情深天然翡翠吊坠欣赏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温润如玉—冰种飘翠伉俪情深天然翡翠吊坠欣赏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妙瑞可 冰种飘翠伉俪情深天然翡翠吊坠
就这样开始喜欢玉,特别是和田玉。并因这份喜欢了解到,除了和田玉之外还有陕西蓝田玉、河南南阳玉、甘肃酒泉玉、辽宁岫岩玉四类玉种,其它玉类虽各有特质,但和田玉之温润却是其它玉种不可匹敌。曾在《礼记》中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当时感触颇深,并认真的做了笔记。书上曰: 夫昔者, 君子比德于玉焉。温润而泽,仁也; 缜密以栗,知也; 廉而不刿,义也; 垂之如队,礼也; 叩之其声清越以长,其终诎然 ,乐也; 瑕不掩瑜,瑜不掩瑕,忠也; 孚尹旁达,信也;气如白虹,天也; 精神见于山川,地也; 圭璋特达,德也; 天下莫不贵者,道也。诗云:言念君子,温其如玉,故君子贵之也。短短百余字,以玉譬喻,把天下的仁义道德,乐忠礼信概括其间,精彩至极。这比做君子的玉,定是和田玉。于是我又想,现在生活中的我们,有没有和田玉般温润的素质。
我想,温润如玉的男子应该是儒雅大方的,不会在人前显摆成就,遇事冷静宽厚,和这样的男子在一起,如沐春风,不热烈,但惬意,是君子矣。
妙瑞可 冰种飘翠伉俪情深天然翡翠吊坠
我想,温润如玉的女子应该是优雅细致的,不会在人前矫情扭捏,遇事温柔大量,和这样的女子在一起,如饮甘露,不甜腻,但爽心,是为淑女矣。诗经中经典的那句“窈窕淑女,君子好求”,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心目中定格了的美好画面,而为什么现在,原本就属于为人的基本素质,在如今正慢慢的一点点丢失。
我们已经静不下心来读厚厚的书,微博、微信之所以流行,是因为我们已经没有阅读的耐心,没有欣赏的耐心。急促而浮躁的脚步,停不下、静不下,一直的奔忙没有歇息,如烈日下的柴草,晒干了本有的水份,哪怕只有一点火星子,就会立刻的燃烧起来。想想原来的爱情,只是掀开盖头开始,岁月的磨砺却可以把顽石变美玉。不管信或不信,老一辈人相濡以沫的婚姻比比皆是。然不成当初的爱情就如此之轻?几封情书、一间瓦屋就足以承载童话般的幸福?其实不然,细水长流的日子需要的正是平和的温情。爱情不是用来燃烧的,正如玉般,暖手暖心暖日子。
修练温润如玉的个性,愉悦自在随处可见。雍容自若的神采,豁达潇洒的风度,不露锋芒,不事张扬,无大悲喜,无偏执激狂,正所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任天际云卷云舒”, 而生命的状态在这里呈现出一种成熟的圆润。这其实也是修行。
朋友一日约请吃饭,席间,拿出一块精工雕塑着观音菩萨的玉佩,说刚从新疆回来,这块和田玉佩是带给我的礼物。细细端详那玉佩,色似羊脂,质地细腻,白如脂膏,刚中见柔,正是我期待的美玉,再见那玉刻的观音,衣袂飘浮,眉目慈悲,正是我心目中的观音。很多的物,或者众里寻它不得,只是这么一个偶然,便千里迢迢到了你的眼前。玉与人有缘,人与人有情,不管他价值几何,呈在手掌心上的小小一块玉佩,我端详良久,看到的不仅是温润的脂泽,还有深厚的情谊。
我把它戴在脖子上,我对朋友笑了笑,没有言谢。 

TAG:温润如玉—冰种飘翠伉俪情深天然翡翠吊坠欣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