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温润如玉享人生——精品翡翠珠宝欣赏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温润如玉享人生——精品翡翠珠宝欣赏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妙瑞可 冰种黄秧绿镶白金耳钉.戒指(一套)(真钻)从少年时代入行珠宝玉器业,
黄辉先生就将一生心血倾注於此,
他以诚待客,团结业界,关爱社会,
数十年含辛茹苦,奠定了稳固的事业基石。
近些年来,他悉心引导儿女入行,
事业从香港延伸至内地,冲出国门,
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珠宝玉器业发展。
於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他乐随心意,
以豁达从容、不露锋芒的态度,
尽享温润如玉的幸福人生。
一生执著珠宝玉器业
在国际大都会香港,每一寸土地上都发生着动人的奋斗故事,每一个行业都刻画着人们努力打拼的身影,每一个经济数据都反映着香港人向上的精神状态。成长在这里的黄辉先生,与香港同呼吸,共患难,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了属於自己的奋斗历程。
黄辉先生,祖籍潮州,在香港长大,初中毕业之後进入社会工作。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珠宝玉器业迎来全新的发展期,各类珠宝业店铺林立,为今後成为世界三大珠宝中心及亚太地区珠宝首饰的集散地打下基础。那时,许多年轻人都热衷一技傍身,以备长远发展,黄辉先生亦不例外,顺应时代的发展进入当时比较热门的珠宝玉器行业。“刚入行时,我就跟着师傅学习如何製作手镯。”作为一名学徒,好学肯幹的他一点点地积累经验,四年之後开始创业。
创业伊始,黄辉先生坚持薄利多销,赢得了市场的把握权,“八十年代之後,我又开始涉足翡翠、玉器等。”那时,他一个人既负责店铺又负责买卖,“最初买卖翡翠时,因无人教,我要麽估高要麽估低,经常亏本。”就这样,他一脚深一脚浅地在珠宝玉器行业里摸索,随着经验渐渐丰富,底气足了点,又尝试开设工厂,设计产品。
2000年以後,香港珠宝企业大幅度进入内地,“珠宝业的发展与经济的发展紧密相关,目前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家,未来数年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进入内地,於香港企业来说,可攻可守。”无不例外的是,黄辉先生也进驻了内地,数年前在深圳布吉开设了一家分店,大力开拓内需市场。
发展至今,黄辉先生已拥有浩生珠宝玉器、浩福珠宝玉器等数家店铺。“这也得益於员工的贡献。”问及其管理之道,他言,“最起码的是追求多赢”。“首先,给予他们高於同行的薪水,其次尊重他们,把他们看成朋友、家人。第三,鼓励他们多多增值自我。”
悉心引导儿女入行,全家齐心谋发展
谚语有言: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团结合作的力量,在人类数千年的历史中走过风雨无数,呈现出不可估量的爆发力,而团结所带来的无尽可能的作用力,也真切地体现在黄辉先生的一家人身上。
父承子业,是许多商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一部分商人甚至从孩子懂事时开始,包括就读学校、专业、参与的社交活动等,一手打造孩子的未来,然而有些孩子並不热衷父辈的事业,强迫之下就会事得其反。鉴於众多的先例,黄辉先生另辟蹊径,拥有一套特殊的教育之法,“明确的目标、让他懂得珍惜机会、良好的沟通。”
“明确的目标”是黄辉先生带其大儿子入行的诀窍所在。“大概十年前,许多人都不想做珠宝行,包括我的大儿子。”为了使大儿子对珠宝业感兴趣,黄辉先生想出一招——“为他分期付款买房”。“那时,大儿子刚进社会,一万元每月的工资已是高薪,於是我与他商议,只要他用心在店铺里为我工作,除每个月开一万元薪水之外,工作年限满五年之後,还送他一套一百多万的商业房。”对此,两人一拍即合。果然,这一招十分受用,在黄辉先生的细心及耐心指导之下,大儿子全身心投入珠宝业,迅速熟悉珠宝业的各个项节,五年之後更能独当一面,而且在短时间内还完了房贷,“特别是,他也在行业里做出了成绩,不愿意离开了。”紧接着,黄辉先生又给了大儿子一个新的目标——“购买一个上千万的店铺”,仍需他自己还贷。到现在,他的大儿子已稳步於珠宝业,由自己给定奋斗目标。
而其实在儿女成长之时,黄辉先生从不过多干预。但因从小的耳濡目染,“小儿子在加拿大就读珠宝设计专业,女儿在美国报修珠宝鉴定专业。”毕业之後,黄辉先生也未让儿女回家帮手,而是让他们自己找工作。那时,他的小儿子在一家外国公司表现优異,离职之时,更获大老闆特意为他举办了一个隆重的告别PARTY,全公司几百人都为他送别。“工作近两年之後,我的小儿子萌发了创业想法,他对我说,‘现在我还年轻,即使失败了也可以重来,若是五年之後,我就不会像现在这般无顾虑了。若你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会用心去做。’考虑到他强烈的创业欲望,我就给他一个尝试机会,但前提是:一定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去做。”
“那时,我在加拿大买下一个店铺,将它一分为二,其中一半给小儿子经营他喜欢的运动服装店,另一半销售珠宝首饰。”由於机会来之不易,他的小儿子经营得十分用心,一步步做下来,一年之後,没想到珠宝店的生意远远好过服装店,“因此,他转变经营策略,把服装店拆除,将珠宝店面积扩大,一心一意卖珠宝。”他还说起,“由於小儿子知识储备丰富,他灵活管理、合理规划,现已在渥太华、多伦多、温哥华等地开了分店,销售黄金、翡翠、玉石、珍珠等珠宝首饰。”说到这里,黄辉先生显露出无比自豪的神情。
“其实,在珠宝行许多人做了数十年亦未有太多发展,而我为什麽这麽幸运呢?我想是因为我的几个孩子都愿帮我,如果没有他们帮助发展,我亦没有今天的成绩。”如今,黄辉先生的两子一女,都从事於珠宝业,在香港、内地、加拿大共设了近十家店铺,由他负责採购原石、加工、设计、生产,提供产品,从而形成了一种稳固的合作关係链,而这种“並肩作战”的关係,正是他循循善诱、苦心经营的结果,做到如此多赢局面,确实是人生的幸福所在。
踏实做事,再创佳绩
於一名挑战者而言,挑战是永无止境的,也只有不满足现状的人,才能攀登至更高的山峰,将美景尽收眼底。对於黄辉先生而言,他亦拥有一名挑战者的勇气、胆量、智慧和战略。
“踏踏实实做事”,是黄辉先生稳步於珠宝行业的法宝。他认为,守业难,难在於一个稳定,因此他在经营扩大上面步步为营,秉承重细节,不好高骛远的作风,一点点地谋划着未来。近来,经过多方的筹划,一个大概的计划出炉,“增设一家店铺,以扩大经营业务。”目前,他正着手此事,预计不久後店铺将成功开办。
在事业上,黄辉先生引领家人与员工闯荡商场,而在社会工作中,他卻希望自己只扮演一个踊跃参与的角色,秉承乐随心意的态度,在业界社团、家乡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应有的支持。“为家乡和社会做一点事情,是每一个市民理所应的义务。”
平日里,除了忙於工作之外,他最喜欢的消遣莫过於看朋友们玩麻将牌了,兴起时也玩上一会儿。“玩麻将时需要专注,手脑並用,不但可以广交朋友,舒缓压力,还可以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好不快哉。”说完,他会心地一笑。试想,在难得的休息之时,与三五知己好友相聚,说说笑笑,那该是多美好的场景?“小赌宜情,大赌伤身”,崇尚脚踏实地的黄辉先生,从不痴迷任何赌博活动,即使是身在香港,也只是去过两次赌场,“只是图个好彩头。”
生活中的黄辉先生平易近人,言语亲切,举手投足之间,展露出“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雍容自若,犹如一块美玉,将光芒凛於内而非形於外,又如生命中成熟的圆润,尽享人生中的恬淡!
黄辉先生主要职务与履历
祖籍潮州,成长於香港
一生以经营珠宝玉器为业
现为浩生珠宝玉器东主
浩福珠宝玉器东主
业务扩及内地和加拿大 

TAG:温润如玉享人生——精品翡翠珠宝欣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