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翡翠手镯小故事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翡翠手镯小故事 玉观音_玉貔貅_价格_图片_收藏_鉴赏—妙瑞可翡翠网


妙瑞可 冰玻种飘花天然翡翠手镯(55.6mm)

去九寨沟旅游,看见一个墨绿色的翡翠手镯,刚好能配上女儿细嫩的手腕,虽说价格不菲,但我爱不释手,心想女儿也一定会喜欢,就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把这手镯送给女儿。女儿先是惊喜,但随后说:“好看是好看,只是我不喜欢戴在手上。”接着又问:“万一磕碎了怎么办?”
女儿拿在手上把玩,她一会儿打开看看,一会儿放进盒子里,开开合合玩了几次,我刚要提醒她手镯易碎,只听“啪”的一声,翡翠手镯掉到地上,摔成了几段。
这么贵的手镯碎了,我气不打一处来,怒斥女儿:“你这个败家子,这么贵的东西一次没戴,就给弄碎了,你真是辜负了妈妈的一片心……”我越说越气,对女儿数落个不停,女儿哭了起来,连午饭也没吃。
午饭后,我心疼她肚子会饿,准备给女儿赔罪,还没开口,女儿委屈地说开了:“手镯是我摔碎的没错,可当初我也没有要求你买,为什么每次出了问题都是我的错?”
女儿的诉说虽说有点“强词夺理”,但细想还是有一定道理。我们在给孩子们买东西的时候,大多是因为自己喜欢,很少去想他们喜不喜欢,或是适不适合他们。一旦东西弄坏或弄丢了,我们只会一味责怪孩子,作为大人,我们也有责任。
我抚摸着女儿的头说:“妈妈也有错,没想周全,妈妈向你说对不起,以后,妈妈会注意的……”
女儿擦干泪水,开心地笑了起来。


TAG:翡翠手镯小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