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佣金大幅上涨!一批卖家直呼遭“背刺”

"亚马逊绑架了我。"

任何一点费用上调,都会刺痛亚马逊卖家们紧绷的神经。

对于大部分亚马逊卖家来说,控制成本早已经成了一门必修课。从供应链到广告费,精打细算的亚马逊卖家努力从每个细节抠出可以节省的支出。

甚至有亚马逊卖家自嘲称,自从做了亚马逊以后,整个人都变得"抠门"了,每天抠抠搜搜只为省那么点花销。

然而就是精细到这个地步,卖家们也架不住平台的"背刺"。

一批卖家产品类目遭修改,佣金也跟着上涨

十一假期刚过,就又有卖家陷入了亚马逊的"收费圈套"。

近日,有卖家反馈称,自己的产品类目突然遭到自动修改,佣金(referral fee)也跟着上调了不少,什么情况?

据这名卖家称,前几天收到了一封邮件,上面显示亚马逊将自己的所有产品都归到了一个新的类目,而新类目的佣金相较之下要高出不少。

"这公平吗?我的所有ASIN都是工业类产品,和家居装修没有半毛钱关系,为什么平台会把我的产品归到这一类?而且就这么巧还是更高佣金的分类。这太荒谬了,亚马逊简直是地球上最贪婪的公司。"这名卖家控诉道。

从其它卖家的反馈来看,这一情况其实并非个例。

"一样,我的类目也从工业产品调整到办公室用品了,佣金上涨了3%。"

"是不是所有人的产品类目都被改了?我是卖汽车配件的,结果平台直接给我改成家庭和厨房用品了,佣金费用直接上涨了20%,每年的成本涨了5000美金左右。"

"这肯定是亚马逊的又一个套路,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从小卖家那里收取更多费用,其实他们并不关系你的产品究竟属于哪个类别。"

另有一位卖书的卖家也无奈地吐槽,"我是卖书的啊,怎么还能给判到其它类目去?这属实有点离谱了吧。"

针对大量卖家的反馈,亚马逊官方的回应是:"亚马逊会定期审查卖家ASIN的类别和费用标准,如果您认为费用类别不正确,可以向卖家支持部门提出异议,届时会有专门的团队帮助卖家解决问题。"

显然,这一说法并不能平息卖家们的怒火。最惨的一位卖家称自己几百个ASIN都被调到别的类目了,到现在也没有恢复。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79293.html

闯险滩!助阵卖家旺季促销,TikTok Shop东南亚6.6大促将如何攻擂? 闯险滩!助阵卖家旺季促销,TikTok Shop东南亚6.6大促将如何攻擂? 河南香港公司律师认证:精准指南及实操解析 办理星展离岸银行开户:完整指南 解析香港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开户条件,实现全球企业金融布局 全面解析:如何查询国外营业执照方法 Tiktok玩家第209篇:关于TikTok Shop美区开店的问题求助,尤其是关于店铺注册、怎么发货和获取流量这几个方面 Tiktok玩家第209篇:关于TikTok Shop美区开店的问题求助,尤其是关于店铺注册、怎么发货和获取流量这几个方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