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双打记录:达布罗斯基开疆拓土_网球

双打记录:达布罗斯基开疆拓土_网球


原标题:双打记录:达布罗斯基开疆拓土

达布罗斯基(Gaby Dabrowski)可能是被网球的魅力所吸引,但是双打赛场才是她的舞台。

达布罗斯基在WTA女双排名第七,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她都获得了WTA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达布罗斯基在2020年卡塔尔公开赛上接受了WTA的采访,就她艰难的WTA巡回赛之路以及她对双打巡回赛未来的展望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这是采访的第一部分。

WTA:你为什么开始打网球?

达布罗斯基:有点意外。我家里没有人打网球,这是一个有点不同的故事。因为很多网球运动员,要么是他们的父母打,要么是他们的兄弟姐妹打。所以他们和家人一起去了网球俱乐部,就像是全家总动员一样。对我来说,根本不是这样。

基本上,我七岁那年的夏天,我的父母都在工作。我爸爸最好的朋友之一,带着她的儿子从波兰过来,她的儿子比我大三岁,在我不上学的时候照顾我。那年夏天,我们买了一些球拍,去了我家附近的公园。我们开始来回击球。有一个人来公园,他问我在哪里上课。我大概7岁。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我不知道。但那天晚上爸爸下班回来时,我告诉了他。我说,爸爸,公园里的那个人,他有胡子,他问我在哪里上课。一开始,我爸爸说,什么(笑)?这家伙是谁?他非常担心。之后他就去了,那人果然在那里。他们聊了很久。我爸爸甚至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开始打网球了。但是这个人说,哦,如果你没有让你的女儿去上课,也许你应该让她去,因为她看起来手眼协调能力很好。

那年秋天,我被安排到当地一家网球俱乐部上课。第一次是30分钟,然后是一个小时,不是一周一次,而是一周两次,慢慢地就好了。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参加了几场当地的比赛,一年之后,我参加了更多的比赛。我来自渥太华,所以我们开始前往蒙特利尔或多伦多参加青少年比赛。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

WTA:你喜欢它什么?

达布罗斯基:我一直喜欢与手眼有关的运动,而不是与脚有关的运动。所以比起足球,我更喜欢网球、排球和乒乓球。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这可能使它更有趣。我想,作为一个独生子女,独自在网球场上打球,这并不是一种异乡人的感觉,只是一种独处和自娱自乐的感觉。我想一开始你可以说我是幸运的运动员。因为我做得很好。对我来说,开始的时候,我并不是说,哦,我喜欢这个。而是因为我很擅长这个,所以我喜欢这个。

WTA:我喜欢这个,而且我很擅长这个。

达布罗斯基:说实话,这花了我20年的时间(笑)。作为一个参加个人体育项目的年轻女孩,要建立真正的、亲密的友谊是非常困难的。作为独生子女,我家里没有一个大家庭。我独处的时候很多。所以一开始我很喜欢独处,因为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那是我少了一点的东西。当然,一旦你开始国际旅行,竞争变得更激烈,你会感到更大的压力。但你也会觉得,好吧,我很好。我赢过几次国际比赛。即使是在青少年时期,你也会觉得自己已经接近这项运动的最佳水平。所以你在想,我需要继续前进,你知道吗?但与此同时,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要独自享受其中的乐趣,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挑战。这非常非常艰难,因为今天你们要互相竞争,明天你们就想成为朋友。有时两者很难兼顾。有些人两者都能做到,这很神奇。我认为这些关系在网球中是非常特殊的。但如果有一种方法能让它更自然地发生,那么我认为网球对于大多数女性运动员来说,在更长的时间里会更有趣。

WTA:你在什么时候认为你可以打职业网球?

达布罗斯基:说实话,我觉得我还很年轻,只是因为在加拿大的时候我们没有那么多球员。所以,如果你在国际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并不能保证你能在职业巡回赛中取得成功,但这是一个很好的指标。所以当时很多有网球经验的人告诉我,哦,你必须追求网球。这是你应该追求的东西。你有潜力,试着去实现它。

我的父母真的不知道,因为他们没有背景。所以他们不知道竞争是怎样的。他们不得不一路学习。但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爸爸对我的网球运动很感兴趣,因为他自己就很擅长运动,而且他对生物力学也很有见解。所以从技术上来说,他会帮我很多。当然,另一方面,他不知道一个人比赛时精神上是什么感觉。我希望我年轻的时候,多一点这方面的指导,因为显然拥有父母的支持是极好的,但同时他们只知道他们所知道的,然后尽力做到最好。所以我青少年的时候如果能有一点不同的方向就好了。我想在那个时候我会更喜欢网球的。"我觉得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我想说这也是非常矛盾的。有时很难兼顾网球和家人。你会忘记了享受网球。"

WTA:你父亲是你的教练,你是什么感觉?

达布罗斯基:非常矛盾。我爸爸来自东欧(波兰)。所以在他看来,这是通往更好生活的大门,对于父母来说,尤其是东欧父母,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当他们真的从无到有时。所以对他来说,运动就是你的门票。我觉得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我也觉得非常紧张。有时很难处理。你忘记了享受网球。网球,说到底,只是比赛而已。你只是想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从每一次失败中吸取一点教训,然后试着把它应用到下一次比赛中。但有时,当你全神贯注于结果并努力实现它时,你会忘记这些困难。但这些都是你年复一年成为更好的球员的基础。

当我还是个青少年球员的时候,我感觉我缺少了一些来自有经验的教练的指导。也许女教练能更好地理解女性的情感。这是我希望我可以改变的事情之一,因为我认为这真的会帮助我。

WTA:你有联盟或赞助商的支持吗?

达布罗斯基:不幸的是,我没有得到联盟的太多支持。他们做了很多承诺,但不幸的是,他们违背了很多承诺,即使当我是一名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时,我也赢得了自己的位置,赢得了支持。那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时期,我父母的钱快花光了。所以我感觉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会给我造成压力,每一场比赛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如果你赢了,你就能晋级。但不幸的是,在当时,加拿大的网坛并不是那么大。我们没有像吉尼(Bouchard)、比安卡(Bianca)那样的成功,也没有像丹尼斯(Dennis)、米洛斯(Milos)、费利克斯(Felix)那样的流量,所以网球市场没有受到太多关注。你必须站出来,有人注意到你,说我要帮助你。

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希望我能得到联合会的支持,就像出国培训一样,我觉得这会让我受益。不幸的是,我觉得我对他们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教训,因为很多的事情我有自己的需求。我发现离开家乡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你已经习惯了你的家人和朋友相处。网球已经很孤独了。所以要把一个人从他们的家庭环境中转移出来,每天花几个小时进行训练和健身,然后你还要去上学,这对一个青少年来说太多了。

WTA:你是如何决定主要打双打的?

达布罗斯基:实际上我去了国家训练中心几个月,确实取得了一些成功。但与此同时,我第一次受伤了。我当时几乎是贫血,因为教练们并没有真正注意营养,而我17岁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所以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在那一刻,我别无选择,只能独自走下去,找到自己的路。那就是我过渡到ITF的时候。我爸爸仍然和我一起旅行。如果我能负担得起一个教练,我会尽量带一个,但我负担不起一个全职。所以真的很艰难。在那几年里,我打了大满贯之类的比赛,这很好,但是我需要额外的一步,我需要一点额外的指导来进入下一个阶段,希望有一个人在我身边。在经济上,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想,好吧,我现在该怎么办?

双打是我的解决方案。我参加的单打比赛,如果我输掉了第一轮或第二轮,但是双打我可以打进半决赛或决赛。所以我开始认为我的网球技能可以被调整到双打,我认为我可以成功。我试着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这上面,和最好的运动员一起搭档。我很幸运地做到了这一点,然后把我的排名提高到其他球员想要和我一起搭档的位置。现在我有了参加所有这些比赛的特权。

在我20岁出头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我想,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真的不能请教练来让我变得更好,但我需要变得更好来提高我的单打排名。我真的,真的很感激能有双打来拯救我。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第二部分……

(来源:网球之家 译制:夜无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